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打造平安校园 中小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
2014-10-14 15:33:00

  打造平安校园中小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

  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各地要严格落实中小学生宿舍“封闭式”管理和24小时值守、巡查制度。至2017年底,95%以上的学校达到“平安校园”等级标准。

  按照要求,我省学校要加强校园安保机构建设,配齐配强专(兼)职安保人员,强化“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的管理与应用,推动校园技防系统与公安、教育部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工作。对于校园内,要严格门禁管理,落实人员、车辆进出查询、登记制度,严防社会闲散人员和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制造事端;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中小学生宿舍“封闭式”管理和24小时值守、巡查制度。

  据悉,“平安校园”等级考评验收从2015年开始,每年组织一次,为期3三年,并动态管理。“平安校园”等级创建成效与学校和校级领导干部及相关责任人年度考核直接挂钩,列入年度综治安全考评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1265771 2020-11-16 15:58
6.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