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工程学院倡导学生关掉手机回归课堂
2014-10-16 16:09:00

  福建工程学院倡导学生关掉手机回归课堂

  从8日起,福建工程学院各个教室的窗户边多了一个个装满手机的袋子。该校发起“关掉手机,回归课堂”活动,号召学生上课前自觉上交手机。

  据悉,这项活动始于管理学院10月7日发出的创建文明课堂倡议书。“如今的课堂上,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抵不过手机的诱惑。课堂上,不见了师生之间的精彩互动,取而代之的是眼神迷离、心不在焉的众多‘手机依赖症患者’”,为此倡议,“上课前自觉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为静音,并放入每班设有的手机放置袋中,交由班长管理”。

  从10月8号的第一节课开始,管理学院的每个教室都配备了一些装手机的袋子,课前同学们主动上交了手机,99个班级无一例外。

  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林善旺表示,此项措施实施前,学生会就在文化广场摆摊宣传,“争取更多人支持”。学生会干部上课前早早上交了手机,给同学们做了带头示范;各专业班级辅导员也全力支持这项活动,开展主题班会。

  在实施近一周后,王衍鹏见证了课堂氛围的变化。他说:“之前上带有学术性质的课程时,大家昏昏欲睡,多见‘低头族’。今天课堂却是空前的活跃,大家的参与率很高,老师讲得也很有热情。”

  管理学院院长陈群说:“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的改变,期待大家都能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目前,此项活动正在福建工程学院推广,除了管理学院,还有多个院系参与试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