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安50所学校改建厕所 60所学校完善监控
2015-01-06 16:19:00

  南安50所学校改建厕所 60所学校完善监控

  近日,获悉,在2014年南安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南安投入1000万元扶持50所学校改建卫生厕所、投入300万元扶持60所学校完善校园监控系统,进一步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目前,这两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

  美林中心小学 获20万元财政补贴 改造已建10多年旱厕

  2014年9月,美林中心小学高年级的学生,每天放学后终于不用清洁学校的公共厕所,而是可以开开心心地跳绳、踢毽子……

  “新建的厕所能够自动冲水,很干净,不会闻到臭味。”该校五年级学生杨阿时说,以前的厕所因为没有自动冲水设施,值日的学生要从厕所外10米远的地方提水冲洗,每次值日要来回提10多趟水。

  据学校副校长李必贤介绍,学校教学楼内没有配备卫生间,在此之前,学生使用的是一座旱厕,这座旱厕已经建了10多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学校一直想要改建厕所,但苦于资金有限一直未能实现。”

  2014年初,美林中心小学被纳入义务教育学校厕所改造工程中,获得财政补助20万元,帮助学校改造厕所。

  除了美林中心小学,被纳入该工程的还有49所学校。目前,这50所学校都完成了卫生厕所改建并全部通过验收。每所学校获财政补助20万元,分两次拨款,前期拨付10万元,验收后再拨付10万元。

  南安市体育学校 获5万元补助 校园实现24小时监控

  校园安全是保证学校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关键。自2014年初,为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标准,南安市委、市政府投入了300万元,扶持60所学校完善校内监控系统,每所学校补助5万元。

  南安市体育学校就是其中一所。校长杨再发表示,之前该校已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但是经过实地勘探,仍存在一些安全漏洞。

  “体校建在城乡结合处,校园面积有150多亩,防线太长,光靠保安顾不过来。”杨再发说,在原先的基础上,学校又增加了16路监控设备,主要分布于宿舍楼主要出入口、食堂操作间、训练场地等。

  完善后的监控系统,实现了24小时监控,能全方位、全时段监控校园各处情况,并对所有监控信息至少保留两个星期,使学校能够随时掌握校园安全状况,从而实现由单纯的人防过渡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管理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14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