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完善中职教育免学费财政补助方式
2015-02-06 12:59:00
中国福建

  我省完善中职教育免学费财政补助方式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

  一是将公办中职学校全日制学生免学费补助年限由原来的2.5年延长至3年,对因免除学费导致学校收入减少的部分,第1、2、3学年由财政按照享受免学费政策学生人数和免学费标准给予补助。二是民办中职学校补助方式参照公办学校执行,补助年限由原来的2年延长至3年,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经批准的学费高于补助部分,可以按规定向学生收取。

  免学费补助标为:涉农专业每生每学年2400元,由省级财政承担;非涉农专业省属学校每生每学年2600元,由省级财政承担;非涉农专业省属外其他学校每生每学年2100元,由省市县财政分担。全日制艺术类专业学生、医药卫生院校全日制医学卫生类专业学生、技工学校的数控机床加工、模具设计制造与维修、电气工程等全日制高级技工专业,省属学校分别按每生每学年4800元、3200元、3800元补助,省属外学校分别按每生每学年3600元、3000、3200元补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1265771 2020-11-16 15:58
6.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