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2015年外来娃积分入学有四大变化
2015-03-09 10:02:00
厦门日报
  厦门今年积分入学有四大变化

  继集美区之后,思明区也公布了今年外来娃申请就读我市公民办小学的积分入学办法。和去年相比,今年思明和集美的积分入学至少有四大变化。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其他四个区发生的变化也基本如此。

  变化1 家长或不用奔波打印材料

  全市启用统一网上报名系统,家长基本不必到处奔波打印材料。根据设想,家长只要登录系统,那么,系统会自动计算出得分,据说还可以提供清单。

  变化2 社保缴交年限有所放宽

  积分入学报名的基本条件年限有所放宽。去年申请在思明区上学的基本条件必须最近两年在厦缴交社保,今年允许最近三年累计有两年就行;集美区去年要求必须最近一年在厦务工、社保,今年只要最近两年有在厦暂住天数达一年,最近两年社保累计达一年就符合基本条件。

  变化3 购房可“抵”暂住时间

  去年购房户如果不符合暂住基本条件(岛内就读必须在厦暂住满两年,岛外就读满一年),就一票否决,今年两个区在购房户的暂住上都比较灵活。

  其中,思明区规定,购房户(在思明区购置拥有50%以上,不含50%,产权房屋)如果满足务工、社保和计生基本条件,可以将房屋产权证登记备案时间与其办理暂住证的时间合并计算在厦暂住时间,不过,房屋产权证登记备案时间只适用于基本条件,超过两年的部分不再累计加分。也就是说,如果购房户的暂住证只满一年(最近),但是,房子已经买了三年,那么他可以用购房年限来抵暂住,算是符合基本条件,但他无法用房产来抵基本条件以外的暂住年限得分。换句话说,他无法在70分的实际工作生活积分中获得暂住的加分。

  变化4 购房落户手续未办可申请入学

  两个区今年还规定,对于已经在各自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并已在国土房产部门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其购买的商品房符合区购房落户面积条件并已实际入住,但尚未及时办理落户手续的随迁子女,可申请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