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福州7所中小学成为首批智慧课堂试点学校
2015-04-03 16:11: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福州市屏东中学、福州二中、群众路小学、铜盘中学、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福州十八中等7所学校成为智慧课堂试点学校。据悉,今年还将新增40个智慧课堂,将在全市共44所市属学校中推广。

  "智慧课堂"新增了一块承载实时反馈系统的电子互动白板,每名学生手中都有一台遥控器。课堂上,来自台湾的李佳霓老师在白板上点一下"计时器"按钮,自动计时开始。在计时结束后,她又点了一下白板上的"随机回答"按钮,全班同学的头像立刻快速转动起来,接着随机跳出一个同学的名字,这名同学立马走上台回答问题。之后,老师给同学们当场出了几道题,学生们通过人手一台的遥控器,将答案传给老师,实时反馈系统立刻统计出同学们的答题正确率。该系统不仅可以让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高,使传统课堂的"我点名,你回答"变成了"我提问,人人答"。每个学生的练习量成倍增长,还能得到教师的针对性讲解。

  原标题:福建福州7所中小学首批试点智慧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