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学籍每学期要通过学籍系统复核一次
2015-04-16 10:16:00
福建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建立健全核查机制,学校要在每学期通过学籍系统复核学生学籍,在此基础上每学年下学期暑假前核对一次新生基本信息。

  核对学生基本信息时,要将《全国中小学生学籍基础信息确认表》打印发放至每一位学生家长(或监护人),进行审核、修改、补充,家长签字确认后交还学校。重要身份信息变更的,须提交身份证件佐证;信息更新或补录的,班主任要确认家长提交的《确认表》中手写信息项字体工整、字迹清晰、易于辨认。之后,由学籍管理员在学籍系统内完成修改操作,学校和学籍主管部门按照程序及时核准。学校应将学生家长签字确认的《确认表》和纸质佐证材料作为学籍档案存档。

  教育部已通过"全国学籍系统"为我省各地和学校的中小学生发放了正式学籍号,但仍存在部分学生学籍信息错误、缺项、未能更新等问题,个别学生因未提供居民身份证件尚无法获得正式学籍号。根据通知,确认存在身份证号重复、错误等两类问题学籍,要在6月30日前处理完成(含省内问题学籍处理)。

  此外,要做好全国学籍系统首次数据核查工作,核实学生"人籍"是否一致,补录内容缺失的信息项,更新已发生变化的信息项。要按照教育部有关解决少数学校漏填漏报问题的要求补建学校账户,补建学生学籍,确保不漏一校一生。

  原标题:学生学籍每学期要通过一次系统复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