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长效建设推进会举行
2015-04-28 14:30:00
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

  4月25日,我省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长效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长效机制建设。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江帆到会讲话。他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线,高校要将这项工作与教育教学、管理等各方面有机结合,在"细"、"小"、"实"上下功夫,增强教育的实效性。构建课堂教育系统,网络阵地系统,文化品牌系统,价值话语系统,典型示范系统,教育管理系统六大系统,切实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长效机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学校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长效机制建设的特色做法。

  省教育厅思政处长叶杨传达了教育部深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专题研讨会精神。

  全省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本科高校、省属高职高专院校分管领导5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闽南师范大学达理学生公寓宿舍文明建设、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治漳州特色教学成果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育展、文学院龙人古琴特色教学、艺术学院闽台文化特色教学成果展等。

  据介绍,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师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为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实施"顶层设计、宣传引导、课堂教育、示范引领、文化熏陶、实践养成"等六项举措构建长效机制,取得了较好成效。

  原标题: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长效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