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届台商发展论坛”在我省举办
2015-05-29 17:29:00
福建省教育厅

  5月28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漳州市人民政府、闽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台商发展论坛”在漳州台商投资区隆重开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等在开幕式上致辞。本届论坛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协办,漳州台商投资区、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闽南师范大学台商研究中心承办。全国台联、国台办、商务部及广东、苏州等地台联,福建省有关部门,两岸高校、研究院(所)专家学者,省内外台商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纪斌在致辞中提到,台商是两岸经济合作的重要纽带,在推动两岸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都发挥了积极而显著的作用。在两岸经济合作步入新的历史机遇期时,希望广大台商能积极适应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融入大陆“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台湾在先进制造业等方面的产业优势,对接大陆重点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创新投资经营理念和方式,在深度融入大陆经济发展中,实现自身企业的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

  本届论坛以“台商投资与两岸经济融合”为主题,共收到论文49篇。来自台湾经济研究院、台湾综合研究院、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福建社科院、北京联合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两岸6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40余位台商代表将围绕“台商投资现况与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台商投资与两岸产业深度对接”、“一带一路与两岸自由贸易园区合作发展”等子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据介绍,闽南师范大学以商学院为依托,建立了台商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学术研究、政府咨询和服务台商三大功能,为台商和政府相关部门决策建言建策。

  原标题:首届台商发展论坛在我省举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