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部分学校试点电子书包进课堂
2015-06-11 14:27:00
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

  从今年开始,我省在福州部分学校开始试点电子书包进课堂,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模式,为了检验这一教学新模式,10日上午,省教育学院,省电教馆在福州井大小学举办公开教学展示活动。

  这是一堂小学四年级语文课,在这节课上老师要让孩子们懂得叫比喻和拟人的修辞手法,并且学会用这两种修辞手法进行写作。与往常不同的是,老师的讲课和学生的学习都是在一本手持电子书上进行的。老师讲课时不停的引用到一些图片资源。老师说,在课堂上,老师可以借助电子终端,运用各类教学资源增强教学的互动性。除此之外,在课堂开始之前,老师坐在家里可以通过电子终端了解到学生的具体学习情况。然后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

  按照省教育学院和省电教馆的部署,今年三月份,福州市井大小学开始试行信息化教学,目前这个教学新模式已经应用在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上。在这种新媒介的介入下,课堂变得更加活泼生动、有力的提升了教学效果。

  原标题:我省部分学校试点电子书包进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