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的个人和企业可申领相关资金补助
2015-07-22 14:58:00
福建省教育厅

  近日,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的个人和企业可申领相关资金补助。

  据了解,在我省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求职、失业、就业等实名制登记的城乡劳动者(含外省来闽务工人员),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高职学校毕业年度学生(只享受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组织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员工培训的企业,均可享受并申领相关补助。

  通知指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和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每月20日前受理申请材料并进行初审。主要审核相关材料是否符合补助条件规定、是否重复申请、核定补助金额,10个工作日内提出职业培训补贴初审报告、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初审报告报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复审。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受理省属鉴定机构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申请材料并进行初审,初审结束后将相关数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解至各设区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由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复审。

  原标题: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可申领补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