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教育厅领导走进高校谈开放式办学
2015-08-27 15:40:00
福建省教育厅

  8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应邀到闽南师大作《开放则生改革则活创新则强兼容则和——关于“开放式办学”的若干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报告以厦门理工学院在“开放式办学”的若干改革实践为例,围绕“办学定位的提出”、“开放式办学的提出缘由”、“开放式办学的定义”和“开放式办学的探索与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黄红武指出,凡是高水平大学,无不走开放之路,开放办学越早,发展越早;开放得越全面,发展得就越快越好,办学水平也就越高。

  报告中,黄红武对闽南师大当前办学现状、办学优势与不足做了简要的分析和评估,并提了四点期望:一是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进行开放式办学,进一步解放思想,摒除封闭保守的传统办学观念;二是要用实事求是的精神来清醒办学定位,增强办学危机感、忧患意识,找准办学方向;三是要用壮士断腕的气概来深化综合改革,大胆突破体制机制瓶颈;四是要用换喙拔毛的勇气来转型发展,只有以雄鹰换喙拔毛的勇气,用管理变革的坚定决心克服改革、转型过程中的阵痛,才能浴火重生、重新飞翔。

  原标题:省教育厅领导走进高校谈开放式办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