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19座黑校车挤了32名学生 连续两天严重超载
2015-09-11 11:16:00
新华网

  你能想象得到,一辆荷载19座的校车,挤下30多名孩子是什么场景?9月开学以来,泉州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组织警力开展统一行动,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连日来,各地交警部门查获多起运载学生严重超员、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2015年8月29日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公布,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将会被处拘役,并处罚金。

  前日上午,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在开展全区整治校车统一行动期间,在台商投资区通港路后海路口对一辆逆向行驶的车牌为闽C18***的国标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挤满了学生,存在明显超员现象,民警立即将车辆扣下,清点人数,经核查,该校车核载19人,然而却挤下了32人,超员达到68%。因为该校车存在超员载人和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对该车驾驶人曾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作出罚款2100元记15分的处罚,并暂扣该辆校车。同时,大队还将查处情况向校车所属学校台商区惠群外来子弟学校下发整改函,要求学校及时进行整改。

  然而,吸收了被查处的经验教训后,该校车却没有进行整改。昨日上午7点40分许,大队民警在台商投资区通港路后海路口执法时,又查获该辆校车。这次该车再次严重超载,核载19人的校车这次载了31人。记者从现场的视频上看到,校车上挤满了学生,不少没位置的学生挤在中间的通道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该车驾驶人王某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且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车驾驶人处以罚款4500元,记36分的处罚,并暂扣该辆校车。同时,将该校车的违法行为抄告区教育部门,并要求校车所属学校立即整改。

  9月8日下午4时许,洛江交警大队马甲中队在马甲镇梅岭村梅岭路段截获闽C19***号车辆。经查,该车系驾驶人王某于今年7月份出资购买,而南安洪梅镇小金星幼儿园在明知该车未办理专用校车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仍雇佣该车用于接送学生。

  因驾驶人王某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民警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0000元,依法扣留该车,并约谈了南安洪梅小金星幼儿园负责人陈某。同时,将查处情况通报该车籍所在地主管部门。

  无驾驶校车资格开校车驾驶员被罚款1000元扣12分

  9月9日下午4时许,洛江交警大队马甲中队民警在马甲镇后坂村路段截获一闽C17***号校车。经查,该车驾驶员杜某持A2驾驶证,但未取得驾驶校车资格,且该校车未按规定放置校车标志,民警遂该校车扣留,并将驾驶员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过调查,民警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驾驶员杜某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及罚款200元,对校车所属公司法人代表杜某作出处罚款10000元的处罚,并将该情况通报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校车所属公司泉州市洛江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作出整改报告

  原标题:泉州19座黑校车挤了32名学生 连续两天严重超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