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一两条运动会买班服 家长担忧引发攀比浪费
2015-09-28 10:54:00
新华网

  为一两天的校运会而购置的班服,到底有没有必要?一些家长认为,实在是浪费,他们还质疑这样的运动会,“究竟在比什么”。

  家长担忧引发攀比浪费

  现在是学校举办运动会的最好时机。一些家长却吐槽部分学校的运动会“场上明赛,场下暗拼”。

  班服是场下暗拼的一个“道具”。昨天,有家长吐槽说,大多数班级都会购买班服,一方面如组织者所愿,的确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但另一方面也存在不少弊端。这位家长举例的弊端包括,班服的价格,从几十元到百元甚至数百元,购买时,选择相对草率,质量无法保证;更重要的是,他(她)认为,助长了班级的攀比,为了与众不同,有些班级开始寻找更奇怪的款式,例如:cosplay(动漫人物)、水手服、汉服、和服等,甚至连鞋子也要统一。

  处心积虑的打扮很快就“下岗”。有的班服只在运动会穿,有的甚至只为了运动会的开幕式。家长说,运动服结束后,有的班服还能沦为睡衣,但是,如果买的是诸如红军服这样的制服,有的连睡衣也派不上用场。家长质疑,为几分钟购买一件衣服花去百元是否真的值得?

  “厦门招考”今日发起讨论

  不仅拼班服,饮料也是一些学校家长比拼的目标。一些班级的家委会会出钱购买饮料,也因此展开“饮料竞赛”——一班的家委会买矿泉水,二班买可乐,三班家长看了不屑一顾,掏钱买红牛。家长因此质疑这样的运动会“究竟在比什么”。

  也有家长认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几十元的班服算得了什么?毕竟很少班级会购买上百元的班服。反对者则针锋相对地表示: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会助长孩子的浪费之风。

  原标题:运动会就开两天还要买班服 家长忧引发攀比浪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58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09432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82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