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小学界重点课题实现零突破
2015-10-28 09:56:00
福建省教育厅

  26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小学教学内容改革及其对教学影响的深化研究”成果公开报告会在莆田市城厢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本课题的批准立项,实现了莆田市基础教育和我省小学界教育部重点课题“零”突破。

  据介绍,近两年的时间里,先后举行了“‘数与代数’教学内容改革及其对教学的影响”等14场专题研讨与优秀课例观摩活动,“小学低年级课文‘教学内容’的选择与教学策略”等4场集体备课和2场教研沙龙活动,通过落实行动研究,营造基础教育搞教科研的氛围,帮助、指导一线教师学会做课题研究。同时还邀请全国知名教学专家、福建师大教授参加专题研讨活动,提高研究水平、研讨深度,扩大课题研究的影响与辐射。

  通过系统研究,本课题已出版专著1本,成果集1本,公开发表论文90篇。

  此次成果公开报告会是我省小学界第一个教育部重点课题,将推动莆田及全省“小学教学内容改革及其对教学影响的深化研究”课题研究教学工作经验交流更上一个台阶。

    原标题:“我省小学界实现教育部重点课题零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584 2017-10-25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