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校女生被安排到浴室实习 拒绝后不发毕业证
2015-11-02 14:22:00
人民网

  10月28日,媒体报道了南昌女子职业学校向企业介绍实习生要收取高额“赞助费”一事。日前,记者又收到一名女职学生家长熊女士电话,她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小朱2005年在南昌女职就读航空管理系,2006年底,“女儿告诉我们,学校安排她到秦皇岛的一个浴室实习。我一听是个浴室,就不同意,别说专业不对口,女儿才15岁,我也不放心。结果,学校听说我女儿不去实习,就让她签了自动放弃实习的书面说明。”之后,小朱考上了导游证,2007年初自己找了一家旅游公司实习。“教务处的老师说她没有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实习,能不能参加毕业统考不好说,让我们回家等消息”,之后便再无回音,小朱直到现在也没有拿到毕业证。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学生实习要选择对口专业,学校不得安排学生到酒吧、夜总会、歌厅、洗浴中心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实习,南昌女职安排航空专业生到浴室这种场所实习,有违规之嫌。

  此外,该校招生时宣称“减免学费”,不少贫困学子被告知3年只需交1000多元就能入学,可临毕业却被告知欠了学校一笔数额上万的学费,需要交齐或用实习工资抵扣,才能领到毕业证。

  10月30日,记者将上述问题提交给省教育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已将这些问题传达至南昌市教育局相关业务部门,“他们将进行调查,并给出明确回复”。

  原标题:职校女生被安排到浴室实习 拒绝后不发毕业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12:01
中国教育报 2017-09-01 18:08
SRC-190 2017-07-21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