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成立
2015-12-01 10:34:00
福建省教育厅

  11月28日,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联和我省各高校的指导下和帮助下,福建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在福州成立。促进会旨在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价值,引导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探索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当中。

  福建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负责人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特别指出,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厚基础,也是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支撑,国家教育部2014年也发布了《完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教育指导纲要》,这些重要的战略举措充分说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

  据了解,福建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目前已经吸纳来自省内包括高校、医院、图书馆、歌舞剧团等各行各业的理事会员两百多名,教育促进会成立后也将筹备组建经典阅读、儒学文化、棋类艺术、礼音艺术、茶道文化等十多项专门委员会,并将我省的一些优秀传统文化与研究课题结合,一同纳入到校园文化建设的体系当中,共同打造我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新名片。

  原标题:我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成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9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