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高校教授孙世刚当选中科院院士
2015-12-08 10:46:00
福建省教育厅

  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7日公布。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孙世刚当选中科院院士。

  据了解,今年60岁的孙世刚从事电化学领域的研究。1977年考上厦大,1986年获法国巴黎居里大学授予的国家博士学位。孙世刚的成就之一是,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王中林等科学家采用一种新的电化学方法,首次制备出具有高表面能的二十四面体铂纳米晶粒催化剂,显著提高了铂纳米催化剂的活性和稳定性,在能源、催化、材料、化工等领域具有重大的意义和应用价值。

  据悉,此次共有三名厦大教授入选中科院院士初步候选人。三位初步候选人分别是:化学部、厦大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孙世刚(60岁),地学部、厦大海洋与地球学院教授戴民汉(50岁),化学部、厦大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谢素原(47岁)。

  原标题:我省高校教授孙世刚当选中科院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7-11-30 10:00
光明日报 2017-11-29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