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闽举行
2016-03-28 09:20:00
福建省教育厅

  3月26至27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全国共有来自148所高校的284名学生参赛。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全国28个赛区近7万学生报名参赛,人数较上届增加了6000多人。其中非数学专业报名5万余人,数学专业报名1万余人。经过预赛,共有284名学生进入决赛。福建省高校共13人进入决赛,其中厦门大学6人,福建师范大学5人,集美大学2人。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了函数、极限、连续、微积分、向量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无穷级数等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苏州大学邱家豪等10名同学获数学专业组一等奖,清华大学郝育昆等36名同学获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另有179名同学分获这两个组别的二三等奖。

  “作为一名热爱数学、研究数学的学者,我十分欣喜地看到,我们有一批对数学有浓厚兴趣,具备扎实数学基础的青年学生,在比赛过程中都展现出较强的数学学习和研究能力,体现出良好的数学素养。”在颁奖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说,衷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增强数学学习兴趣,勤于思考探究,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创造,不断追求卓越,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6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