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16年工作要点 中考中招方案将改革
2016-04-18 09:16:00
厦门日报

  改革,将成为今年教育工作的关键词之一。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工作要点,即教育综合改革和招生制度改革。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教育综合改革属于福建省教育领域改革任务的顶层设计,近期福建省还将发布《福建省“十三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教育综合改革和专项规划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引领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而顶层设计完毕后,福建省还计划配套制定实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院校设置和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等子规划。在招生制度改革方面,省教育厅确定于2016年制定并实施《福建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今年,福建省将开展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相应的中考中招方案也将进行改革。同时,省里还将制定出台高职分类考试实施办法,组织实施首次现代学徒制考试招生工作。(特派记者 张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1 10:0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18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