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代表队获市大学生税法知识竞赛双料冠军
2016-05-03 10:33:00
学院官网

  “为了将来纳最多的税,所以现在背最多的法!大家好,我们是福建农林大学代表队。”近日,福州市大学生税法知识竞赛在福州大学图书馆落下帷幕,由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法学专业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夺得一等奖和最具人气代表队“双料冠军”。

  “每位代表队的基准分为100分,我们将以最终总分的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随着主持人介绍竞赛规则,经前期初赛脱颖而出的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进行决赛。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涉及税收的基本知识、相关法律制度等,着重突显大学生创业、营改增等特点。

  经过激烈角逐,福建农林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与此同时,从4月20日在“福州地税”微信公众号上开始进行的最具人气队伍票选活动,该校代表队以6744票位居第一。

  “我们花了近三个星期准备,并于两周前通过了在学校的初次选拔。”来自农林大代表队的汤鑫表示,他们重点学习了税收征管法、税收征管法实施细则和欠税公告办法,了解个人纳税、企业纳税和社会保险的制度,同时结合主办方提供的题库进行练习,能尽可能全面和系统地掌握我国的税收制度。

  据悉,此次举办的大学生税法知识竞赛由福建省地税局主办,福州市地税局、福州市司法局与福州大学承办,闽侯县地税局协办,并作为我省今年4月“聚焦营改增试点 助力供给侧改革”全国第25个税收宣传活动月活动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