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青年志愿者高效完成服务第十八届海交会任务
2016-06-08 14:20:00
人民网

  5月18日-22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接海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函请,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选派出42名优秀志愿者前往展馆,参与票务志愿服务工作。

  在正式上岗前两天,由6名负责人及4名志愿者组成的首发团队前往组委会办公室参加海交会票务志愿服务岗前培训。交易会期间,在带队老师和六名学生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为5个小组分列于展馆五个售票窗口,开展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每天近十一小时的工作中,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志愿者们感受到的不仅是责任与重担,身上的制服赋予他们的,是更多的使命与追求。志愿服务期间,他们每天清晨都要乘车前往海峡会展中心,以有序、高效、热情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前来购票的市民;每天傍晚,在清算过当日账目后才驱车返回校园。

  来自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方向)1班的陈金镇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虽然每天我们都要早出晚归,要同时面对巨大的人流量和各类突发状况,但是只要想到游客们的微笑和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谢谢,特别是那句:‘你们是来自外语外贸志愿者呀,辛苦了!’我们的内心就无比的愉悦与充实。在这里,我们仿佛重温了青运会志愿服务期间的责任、收获和快乐;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习总书记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

  此次活动体现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培养了同学们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道德情操。该校青年志愿者本着志愿服务从我做起,从笑容开始的“微笑服务”态度,为本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圆满举行做出了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