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莆田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590人
2016-06-17 10:03:00
学院官网

  6月14日,笔者从莆田学院招生办获悉,2016年莆田学院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3590人,其中文史类875人,理工类1995人,艺术类340人,体育类140人,不分文理招收的高职240人。另有五年制专科转轨学生360名,比去年增加74名。

  据介绍,莆田学院今年计划招收的本科生中,面向省内的计划数为2822名,其中包括专门面向莆田市生源招生的635名,比去年略有增加,报考该项的考生必须具有莆田市户籍且在莆田市报名并参加高考;与台湾高校联合办学的闽台合作项目的200名;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联办的中美合作项目的80名;定向县级医院本科层次临床医学专业的70名,该项目主要是面向福州、泉州、南平、宁德、漳州、三明、龙岩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市生源定向招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没有定向莆田招收的,这类学生实行定向培养,考生在录取后与县级医院签订定向培养协议,考生毕业后按定向培养协议就业,考生报到时必须持定向培养协议入学,未签订协议者,取消录取资格。

  另据悉,今年莆田学院省外面向贵州、新疆、山西、甘肃、西藏、云南、广西、四川等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学生计划数为979名,另有少数民族预科班转轨的14名本科生。

  莆田学院今年新增物联网工程、音乐表演两个专业,一个为理工类,一个为艺术类。艺术类音乐学专业录取也有新变化,改变去年的二八比例,今年以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固定照顾分)×30%+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高考文化总分÷省级专业统考总分)×70%录取原则。同时,今年莆田学院文史类的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以及理工类的学前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临床医学(定向县级医院)三个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

  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数学学院、管理学院(除中美合作项目外)、商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新生,第一学年将在莆田学院仙游校区报到并就读,后三个学年在校本部就读,莆田学院学前教育学生4年均在仙游校区就读。此外,2016年是福建省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的第三年,莆田学院今年进行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分专业招生中 ,已招生并录取3个专业共240人,这些考生均为面向中职招收,学制为四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2656806 2020-09-07 17:59
SRC-1032656806 2018-06-07 15:10
SRC-1032656806 2017-06-13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