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考试院2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 通报今年我省本一批录取情况
2016-07-26 11:00:00
东南网

  省教育考试院2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今年我省本一批录取情况。该批次录取工作已于24日结束,计划招生3.43万人,实际录取3.53万人,常规志愿满足率达97%

  今年“985”“211”高校在我省共录取1.47万人,录取率高达8.4%,创历史新高。其中,“985”高校在我省共录取近5700人,录取率达3.3%,再创历史新高。

  该批次录取工作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考生对高校选择具有显著的层次性、区域性差异。从高校层次与考生分数的对应性来看,“985”高校录取了绝大多数高分考生,“211”高校录取了次高分考生。京津沪以及南京、武汉等教育资源集中的省会城市的优质高校获得高分考生的青睐,广东、浙江、江苏等周边省份高校也吸引我省高分考生踊跃报考。

  考生对不同类型高校的选择差异明显。财经类、医学类、建筑类院校与专业最热门,录取分数远高于其他院校与专业。农林类、地矿类院校与专业相对冷门。以理工类为例,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录取最低分分别高出本一线168145120分以上;上海交大医学部、复旦医学部、北大医学部、浙江大学医学部均高出本一线182178176135分以上。

  省内高校的生源质量总体较好。省内高校普通类招生计划均已顺利完成,仅中外合作和闽台合作项目有少量计划未完成。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的理工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出本一线129分、80分、47分。

  农村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招生人数增加。其中,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录取216人,比去年增加33人;省属农村专项计划录取1202人,比去年增加198人,增加了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机会。

  另外,体育类本科批招生于16日结束,招生院校共89所,实际录取近1700人。艺术类本科A批招生于21日结束,招生院校共57所,实际录取近23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4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