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要求:不断提高教育系统依法治理水平
2016-08-09 14:05:00
福建省教育厅

  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近日印发《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提出要贯彻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任务要求,全面提升教育系统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切实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教育系统依法治理水平。

  根据《规划》,教育系统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围绕“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以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面提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法治理念为重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良好法治基础。坚持分类指导,学用结合,根据不同地区、部门、学校和对象的特点,科学设计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目标内容和方法途径,分类实施、统筹推进,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坚持系统规划,全面推进;坚持开拓创新,注重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330980 2015-10-19 10:56
SRC-995115023 2017-08-31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