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泉州这19个高职专业 今秋可减免学费
2016-08-18 16:27:00
闽南网

  从泉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起,报考泉州高职院校新招收的,与泉州纺织鞋服、石油化工、纸业印刷、食品产业、海洋管理等产业急需的、相对艰苦的19个相关专业(详见下表)的高职学生,将可减免学费。今年秋季起,泉州市财政按每生每年0.6万元的标准拨付给相关学校,由相关学校对上述专业学生给予学费减免。

  根据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教育局联合印发《〈泉州市市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补助对象、补助金额,其中,高职院校的5大类19个专业纳入减免学费专业名单。纳入支持对象包括市直公办、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和中等职业院校(含技工学校)及符合泉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方向的其他公办、民办职业院校。

  据悉,今年的申报工作将在9月底完成,今后每年,学校的申报工作原则上于当年的2月底前完成。通知指出,对于职业院校与企业、学生与企业同时签订了正式合同的现代学徒制和“二元制”学生,企业给予生活费补助。泉州市财政对企业负担的实践经费给予奖补,按照每个学生每学年奖补0.4万元标准,由高职院校支付给合作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3579904 2016-07-29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