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本一和本二常规志愿满足率分别达到97%和91.8%
2016-08-26 15:51:00
福建日报

  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刚刚结束,录取率创历史新高。还有一项数据也让考生和家长放心:本一和本二常规志愿满足率分别达到97%和91.8%,较往年有显著提高。

  “简单来说,大部分考生都被与自己成绩相匹配的高校录取。”业内专家分析说,这得益于今年我省推出一系列高招宣传公益活动,有效提升了考生填报志愿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据了解,今年高考成绩刚刚公布,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便来到福州屏东中学,为500多名考生和家长进行填报志愿指导。

  这只是福建省2016高考志愿填报“百人千场”公益讲座中的一场。今年省教育考试院推出系列创新便民措施,发动各级招办和社会资源,更好地服务考生、服务社会。

  6月至8月中旬,省教育考试院会同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发动全省近百个县市区教育局招生办,以及有关高校选派100名以上的专家,在全省开展1000场左右的普通招生政策宣传、填报咨询活动。通过各种形式、途径,因地制宜、统筹安排,主动上门到各高中、考生集中社区及机关单位,开展服务。

  截至8月中旬,省教育考试院一共举办了近1000场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很多学校都已经预订了来年的高招咨询公益讲座。

  为了将枯燥的录取规则生动地展示给大家,省教育考试院制作了《高考平行志愿政策解读》动漫视频。这在全国招考系统也是首创。视频通过卡通人物对话的形式,通俗易懂。一经各大媒体发布,点击量迅速突破百万。

  今年,省教育考试院还通过省政府、省教育厅、省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以及各新闻媒体,以政策解读、开放日参观、专家访谈、动漫课件等形式,广泛开展招生政策宣传和解读。省考试院与福建日报联合主办的福建省高招咨询会,已成为省内最为权威、规模最大的品牌活动。福厦泉漳各地参加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达到8万人次。

  加上考试院官网上开辟的直播专区,提供院校招办主任访谈和讲座直播服务,今年形成了从地面到空中、从大型集中式到分散入校式、从传统媒体到网站微信的立体式综合招生政策宣传体系。

  为了让更多不能亲临现场的家长也能参与分享,今年我省还在部分场次尝试进行视频直播。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李桢在北京的办公室,通过视频互动直播,与福州高级中学的考生家长们体验了一把远程“零距离”交流。 600多名考生家长在礼堂认真听讲,更多家长还能通过网络视频同步观看。

  福高教务处负责人表示,通过讲座与视频直播,能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获得有针对性的指导,实在给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1265771 2020-11-16 15:58
6.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