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初一新生档案馆"寄存梦想" 待3年后亲手启封
2016-08-29 14:39:00
海峡导报

  昨天,槟榔中学初一新生们来到厦门市档案馆,用文字或图画的形式,将梦想书于信内,封存在档案馆里,待三年后学生们即将参加中考的前100天,这些“梦想档案”将由他们亲手拆封。

  将梦想投进“时光邮筒”

  希望能在初中三年里让全校同学都认识我,希望成绩能越来越好……昨天,槟榔中学初一(12)班的陈璐瑶同学将自己的小梦想投进了“时光邮筒”。这个小小川妹子说,既然寄存了梦想,她就会为之努力,“希望三年以后,该实现的都能实现”。

  而王卓麟同学的梦想是“把体育搞上去”,肉肉的王卓麟说,他现在体育成绩比较差,担心会影响中考成绩。

  这些初一孩子们写下的梦想五花八门,但用这样的方式向三年后的自己诉说梦想,对他们来说却都是第一次。这要归功于市档案馆和槟榔中学校方持续了近大半年的商讨和筹备。

  让梦想激励孩子勇往直前

  市档案馆副馆长曹丽说,同学们寄存在档案馆里的梦想,将被保管在恒温恒湿的档案库房里,静待三年,三年后再由他们亲手开封,以见证自己这三年为梦想而努力的轨迹。“刚刚踏入中学校园的新初一学生正是花季少年,他们开始有了自己的独立思考和主人翁意识,开始走向自主、自律。”槟榔中学校长经丽红说,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作为远方的灯塔,指引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以此不断激励自己勇往直前。

  面对这群可爱的孩子,经丽红校长深情寄语:“梦想的内容与现实之间是有关联的,梦想改变着现实,现实生活也在不断改变着梦想,希望同学们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让自己的梦想得到实现,让自己的才华得到彰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