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启用石化学院泉港校区
2016-08-30 11:53:00
福州日报

  近日,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启用,迎来首批过程装备与控制、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专业的130多名本科学生。接下来,共计420多名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将先后入驻泉港校区。此举标志着该校区经过三年多的建设,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由福州大学、泉港区人民政府和福建石化集团公司三方合作创办,实行校地企联合办学。该校区一期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行政楼、师生公寓等计11幢,以及运动场所、市政道路、绿化景观等配套基础设施。教学方面,校区采用“2+2”教学模式,一期办学规模本科教育为1600人,研究生教育为600人,将建设成为集本科、研究生、职业培训、基地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学院。

  随着泉港校区交付使用,国家级重点实验研究机构——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科研机构和国家级化工领军人才也将随之进驻,可为泉港石化工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石化强省”战略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近年来,在向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推进中,泉港积极探索“人才+项目”“人才+产业”“人才+课题”等培养模式,着力打造“科技石化”,推动泉港既成为石化产业高地,同时也成为人才集聚高地。该区积极构建以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国家阀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石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两院两中心”为核心的公用配套支撑体系,以此为依托,加快建设集科技研发、产学研对接、人才培养、质量检验为一体的石化科技服务高地,提高服务石化基地建设的能力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