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首批评审82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2016-09-08 14:02:00
新华网

  教师节前夕,福建省评审了首批82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使中小学教师首次拥有和教授、研究员一样的职业发展空间,破除了中小学教师职业发展的“天花板”。此举将有利于吸引高素质人才到中小学幼儿园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此次评审突出教书育人的长期性和实践性,在同等条件下注重向一线教师、农村教师、非重点校教师和紧缺学科教师倾斜,坚持师德为先,注重教育教学工作实绩,突出教育教学和教科研能力。

  82名正高级教师中中学教师46人,小学教师16人,幼儿园教师5人,教研人员15人,一线教学和教研岗位工作的中小学教师占到79.27%,其中还有2名农村教师。此外,音乐、体育、学前教育等紧缺学科学科教师占15%,这对于加强农村和紧缺学科教师队伍建设将产生巨大的示范带动和激励作用。

  今年是福建省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第一年,改革统一了中小学教师职称系列,增设正高级教师职称。同时,完善评价机制,创新评价办法,将师德表现、教育教学工作实绩、教育教学方法改进、教育教学一线实践经历等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主要依据,切实改变过去过分强调论文、学历的倾向,鼓励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