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5名男生签约免费师范生 毕业回厦至少任教十年
2016-09-09 10:48:00
厦门日报

  在赴大学报到之前,65名男生昨日和厦门市教育局签约,承诺大学毕业后到厦门小学和幼儿园至少任教十年,以改变学校越来越严重的教师“阴盛阳衰”现象。作为回报,他们在大学期间将被免学费和住宿费,他们因此被称为“免费师范生”。

  从去年起,福建省实行师范男生免费教育,即在省属师范高校招生中,单列“男生计划”,目的是吸引更多的男生当老师,以改变现在小学和幼儿园的“男教师危机”。

  目前,厦门幼儿园,女教师的比例超过98%,而在小学,男教师所占的比例,不会超过30%。今年厦门有65名男生因“男生计划”被录取,其中小学50人,幼儿园10人,比去年多了15名,录取的高校包括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根据协议,他们在大学期间还可以享受师范生助学金,但他们毕业后要回到厦门,“从事幼儿园、小学教育工作不少于10年”。如果违约,他们要退还所有的培养费。

  厦门市教育局人事处负责人喜滋滋地说,报考免费师范生的男生一年比一年多,相信这些“小鲜肉”三四年后的加入,会给学校带去改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