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二中成为厦大附属中学 厦大将共享教育资源
2016-09-27 15:14:00
海西晨报

  厦门二中成为厦门大学的附属中学。昨日,厦门市教育局和厦大签订共建“厦门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厦大副校长叶世满,市教育局局长赖菡,省市老领导洪华生、蔡望怀等参加签约仪式。

  这也是厦大第五所附属学校。此前,科技中学、音乐学校、演武小学已经成为厦大附属中(小)学,在漳州港,还有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此次签约后,厦门二中加挂“厦门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原来的“福建省厦门第二中学”仍为第一名称。

  “厦门二中在足球、英语、音乐、美术教育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厦大副校长叶世满说,今后,厦大将在厦门二中的发展规划、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图书资源共享、教学仪器设备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全力支持厦门二中的建设与发展。

  厦门市教育局局长赖菡对此次的合作寄予厚望,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提出以下建议:在课程改革,特别是高中课改上,希望厦大和二中能携手探索。“厦大和二中要有更深入的合作。”

  二中与厦大的合作,最大的获益就是开放、共享教育资源。厦大将向厦门二中学生开放厦门大学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和实验室、体育场馆、演出场所等教育教学资源,向厦门二中教师开放图书馆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