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远程同步互动课堂让教学点享优质教育资源
2016-10-21 10:42:00
福建教育厅

  

  

    

  同安区地域广阔,城区学校与最边远山区教学点的距离将近有40公里。随着“远程同步互动课堂”的推进,同安偏远山区教学点的小学生们,也能同步享受到城区优质的教育资源。

  10月19日上午9:15,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开始了,阳翟小学的教室里,卢老师在给大家教唱儿歌《母鸡叫咯咯》。而在36公里之外,莲花白交祠教学点的7位小学生,通过他们教室里的屏幕,也能实时听到卢老师的歌声,和阳翟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识谱、哼唱。两个班级距离虽远,但同学们的声音却在同步进行、画面也很流畅,课堂气氛积极活跃,大家都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与会专家们充分肯定课题组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课题研究的方向性、目标和内容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同安偏远山区学校学生人数少,缺乏音乐、美术等学科的老师,不过不要紧,通过同安区实施的“远程同步互动课堂”,再远的距离,学校和学校、老师和老师、老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之间都能实现无缝对接。这样的做法,也吸引省内外的老师、校长前来“取经”。

  龙岩市永定区高头中心小学教师江志勇表示,每一次来同安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次来是真正走进了互动课堂,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回去后能够带动我们永定那边在现代(教育)技术方面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教学研讨为期两天,不仅包括远程同步互动课题中期汇报会,还包括省级翻转课堂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创新的教学模式、新颖的教学内容、富有前瞻性的教学理念吸引了包括广西柳州、福州、龙岩、莆田等60多名省内外教育专家前来观摩点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