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建立学生资助工作巡查制度 三年巡查一遍
2016-10-24 17:10:00
东南网

       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中职学校免学费……这些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省教育厅、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巡查制度(试行)》,学生资助工作巡查有了制度保障。

  各巡查工作组每年对全省至少三分之一的市、县(区)、高校、省属中职和中小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巡查,三年巡查一遍。

  根据规定,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有关领导担任组长成立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巡查领导小组。建立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专家库,选取部分市、县(区)教育局、财政局、高校和中职、中小学校、幼儿园资助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人员组成。

  各市、县(区)、高校、省属中职和中小学校要相应成立学生资助巡查工作组开展巡查工作,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档案,每年至少要对本单位自查和所辖单位或部门巡查1次。

  巡查工作组将重点巡查机构建设情况、职能履行情况。各项职能履行情况包括各项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各项资助业务管理情况,各项资助政策本单位实施细则制定情况,资助育人和资助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