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拟建基础教育信息化专家库
2016-11-11 11:42:00
教备网

  核心提示:福建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拟建立福建省基础教育信息化专家库。推荐专家库人选包括学科专家、管理和技术专家。

  据了解,学科专家的推荐范围是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学骨干教师、各级教研机构教研员。每个设区市每学科类别推荐2~3名。管理和技术专家的推荐范围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电教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信息化管理人员。每个设区市推荐5名。

  推荐人选除了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外,还要求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科教育教学、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教育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当地教学、教研、教育信息化管理工作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中学高级职称或相应级别及以上职称,本科及以上学历。还要求推荐人选可以参与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信息化相关的调研、研讨和资源及应用审查、评估等工作。

  此外,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教学中取得好成绩,在国家级或省级数字教育资源制作与信息技术应用展示、评比等活动中获奖,获得省级特级教师、市级及以上级别学科带头人或市级及以上级别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的人员可优先考虑。

  据悉,当选为省基础教育信息化专家库的专家,需要在省教育厅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根据福建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参与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标准的制定;为基础教育信息化项目的研讨、规划、评审、验收等工作提供咨询和服务;承担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础教育资源及应用的审查和评价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0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