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大教育设施投入 漳州中心城区将新建61所学校
2016-11-17 15:35:00
新华网

  在未来的几年里,漳州中心城区将加大对教育设施的投入,还将新建扩建数十所中小学校。日前,《漳州市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13-2030)》正式发布,在教育方面,提出通过合理置换教育资源,缓解漳州老城区学位紧张问题。
  据了解,此次规划范围中确定的漳州市中心城区,包括芗城区、龙文区、圆山新城、台商投资区四个片区,规划范围约175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3~2030年,至规划期末(2030年),漳州市中心城区规划小学校总数为103所,其中扩(迁)建41所、新建37所;规划中学总数为53所,其中扩建15所、新建24所。
  芗城区是此次规划的四个片区中最重要的一个区。规划小学校总数为44所,扩(迁)建芗城实验中学等、北斗中学等,其中芗城实验中学是在上墩中学的基础上扩建的,此外,新建新华北小学、元光小学、康渡小学、金峰实验小学等11所小学。规划中学总数为22所,其中包括新建金峰中学、惠民中学、群裕中学、元光中学、北环中学、南坑中学等多所中学。芗城区将利用中职园区规划建设的契机,积极推进教育资源的整合置换,进一步缓解老城区学位紧张的问题。
  此外,龙文区、圆山新城、台商投资区等片区也将规划新建一批学校,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设施,提升教育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5221850 2015-02-06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