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陪楼》入选中国校园戏剧节全国大赛
2016-11-22 14:17:00
福建省教育厅

  由厦门理工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话剧《陪楼》入选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全国大赛,与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以及各专业院校同批展演。

  本届戏剧节以“青春绽放?梦想起航”为主题,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联、上海市教委共同主办,于11月18日至26日在上海举行。戏剧节共收到全国81所高校及2所中学报送的102个剧目。经中国剧协组织专家遴选,共有29所高校的剧目入选,其中大戏20台,短剧专场2台(含9个短剧)。

  厦门理工学院原创话剧《陪楼》成功入选,并成为本届校园戏剧节官方推荐剧目,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演!中国剧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季国平到场观看演出并给与高度肯定:形式新颖,学生表演情绪饱满!

  《陪楼》是厦门市重点文艺扶持项目,曾荣获福建省校园文化成果奖。该剧讲述了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厦门沦陷、日军占领万国租界之后,难民、抗日分子、地下党藏身鼓浪屿的侨商龙家别墅,在佣人住的陪楼里发生的悲欢离合故事。曾先后在首届厦台大学生戏剧节、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进行展演。

  中国校园戏剧节分别于2008年10月、2010年11月、2012年10月和2014年11月在上海成功举办四届。校园戏剧节创办以来,集中展示当代校园戏剧艺术的最高水平,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在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等方面具有积极引领意义和明显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