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摘金夺银
2016-11-25 13:57:00
福建省教育厅

  在浙江淳安县体育馆刚刚结束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上,厦门理工学院健美操队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众多名牌高校的高水平运动队同场竞技,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一举斩获了混合有氧舞蹈冠军及混合有氧踏板亚军,并有多项单项成绩迈入前八。

  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是一年一度国内高校最高级别的健美操和艺术体操赛事。本届大赛分为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健身健美、校园健身操舞四大项锦标赛,共有121所高校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大赛根据不同类型院校以及水平进行分组,以保证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赛事。其中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分为高水平组、体育院校A组、体育院校B组、普通院校A组、普通院校B组5个组别。艺术体操分为高水平组、大学组、体育院校组三个组别,参加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的人员将从高水平组中选出。厦门理工学院健美操队选择参加的,正是强手如林的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高水平组。

  仅仅在今年一年内,厦门理工学院高水平健美操队征战国内多个顶级赛事,获得多个奖项。在2015年和2016年,该队从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层层比赛中优胜突围,并经过中国健美操协会测试选拔后,连续两年获得与同济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顶尖运动队联合组队的资格,代表中国走出国门,征战第26、27届世界健美操冠军赛。尤其是今年8月的第27届世界健美操冠军赛,厦理工健美操队一举夺得三项亚军和一项季军,并实现竞技女子单人项目进入前八名的历史性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