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佛大学医学院青年学者访问团来厦门大学交流
2016-12-06 11:01:00
厦门大学

  

  近日,受学校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HMS-CSSA)青年学者访问团来厦门大学交流访问。访问团成员由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所属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细胞生物学系、遗传系及波士顿儿童医院等机构的钱玉、舒绍坤、郭剑平、张进、杨文、宋威、吴建美、黄佳良、张腾飞等九位博士组成。朱崇实校长亲切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希望访问团成员以不同的方式,共同为国家“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访问团一行重点访问了翔安校区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各主要学院。在报告会环节,代表团成员们基于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相关前沿科学进展。其中,张进博士介绍了心血管疾病相关膜蛋白药物靶点的结构和功能研究,杨文博士介绍了以遗传、生化和蛋白质组学的方法研究线粒体的代谢和调控的相关进展,宋威博士介绍了以多肽和激素介导的器官之间交流在代谢疾病生发中的作用,吴建美博士介绍了抗NKG2A抗体应用于多种自身免疫疾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相关研究,黄佳良博士介绍了表观遗传学及其在血液发育系统中的作用机制,张腾飞博士介绍了中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基础上的智能非处方药品推荐系统。几位博士的讲座立足前沿、深入浅出,与我校相关学科研究关联度高,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之后,访问团依次走访了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医学院,与学院领导、青年千人、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围绕前沿科学、国际合作、人才引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参观了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科研平台,进一步了解我校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情况。通过座谈和参观,访问团成员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厦大的了解,深化了对有关学科的认识,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建立了基础。

  HMS-CSSA是哈佛年轻学者们于2007年自发成立的学术组织,现有成员2000多人。协会旨在促进哈佛医学院华人群体的交流合作和职业发展,支持和增强中美之间文化和医学研究与技术转化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为华人学子归国服务搭建良好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