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事业单位招聘昨起开始面试 考生称第一天的考题很接地气
2016-12-28 13:25:00
海西晨报

  朋友圈里各种“拉票”、“拜票”的现象,你怎么看?有的“网红”在直播中秀下限,你怎么看?昨天起至12月29日,厦门市事业单位2016年秋季招聘进入“面试时间”,共有804名考生将在面试中决一胜负。昨天参加面试的考生,就被问到了上述问题。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几位考生。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他们考的三道题是:“有人说蜗牛慢不好,但是也有人说慢是蜗牛的优势。你怎么看?”“微信朋友圈的各种投票活动让人不胜其烦,本意是用一个更大的平台来扩大活动的影响,但也出现了父母为孩子拉票、拜票的现象,对此你怎么看?”“在窗口办事,群众一大早来排队取号,可是工作人员来了后要整理东西,会拖20分钟,群众不满,领导交给你处理,你怎么办?”

  昨天下午考完的考生告诉记者,他们抽到的三道题是:“争气是强者的阶梯,斗气是弱者的拐杖。谈谈你的理解。”“网络直播红人现象很普遍,但是有的网络主播在直播中秀下限,你怎么看?”“你是村干部,村里大排档发生商家和消费者的纠纷,因为蟹壳里有绿色液体,消费者以为是有毒的,但据你所知那是蟹油,你怎么办?”

  一位考试专家点评说,从第一天的考题看,“套路”跟以往类型差不多,既有考查考生“三观”和分析能力的题目,也有考验考生实际工作和处理问题能力的题目。

  “考题很接地气”,考生小谢告诉记者,他本来有点紧张,看到“朋友圈”那道题,觉得挺亲切的,感觉放松了不少。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虽然家属不能进入候考区,但还是有不少家属选择在一楼等候考生面试结束。大多数男考生都穿上了西装或白衬衫等正装,女考生有的也穿上了套装,化上了淡妆。一位女考生说,她希望能给考官留下自信、干练的好印象。

  今天明天,事业单位招聘面试还将继续。需要提醒的是,面试地点在前埔东路20号思明区委党校教学楼,从昨天的情况看,考点周边交通有些拥挤,停车位也很紧张,建议接下来参加面试的考生不要自驾车前往,以免迟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