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春季学期开始 厦门一批公办园分园保教费将下调
2017-02-10 16:55:00
新华网

  新学期,一批公办幼儿园分园的保育教育费(以下简称“保教费”)会下调,有的将降到不到原来的一半。

  厦门市教育局对此证实,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定,从春季学期开始,各类公办幼儿园所设分园保教费标准的确定,以分园独立申请并通过教育行政部门评定的等级为依据,不得以总园评定的等级确定分园的收费标准。换言之,公办幼儿园分园不能“蹭”总园的等级收费。

  按照这个规定,厦门一批公办园分园新学期的保教费都要下调。以省示范性幼儿园的分园为例,原来每生每个月收费400元,现在只能按照基本合格园收费,即190元,下降幅度达到52%。

  不过,公办园酝酿的提价目前还没有消息。有消息说,今后公办幼儿园的收费由各区自己定,但是目前各区还没有提价的消息爆出,新学期应该还按照旧标准收费。两年前,省属省级示范园保教费每生每月已经调至560元,厦门还维持400元的收费标准。

  幼儿园收费的另外一个变化是取消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实行备案制度的规定。从本学期起,民办幼儿园收取费用的项目和标准由幼儿园根据办园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向社会公示,并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