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大华大纷纷推出专属版《成都》
2017-02-22 16:46:00
厦门日报

  因为一个人,怀念一座城,赵雷一曲《成都》红遍大江南北。而近日,华侨大学和集美大学也分别推出了专属版《成都》,本校学子改编作词、演唱,配上赵雷谱的曲,用歌声向母校“表白”。

  集大 

  用歌声致谢母校 

  一天半点击量破6万 

  “嘉庚铜像流连的,不止恩师旧友;白鹭林边晃动的,曾有你的衣袖……”19日,集美大学官方微信推出集大版《成都》。歌词里藏着12处集大校内周边的地名和景象,如白鹭林、木棉花下的允恭楼、凤凰花开满枝头等。饱含深情的歌词,略微沙哑的嗓音,唤醒了众多集大人的共同记忆,该曲发布一天半点击量破6万次。

  这首歌由集大老师林嫦娥、王征策划,校友欧阳端凤改编作词,在校生霍建宇演唱。去年毕业的欧阳端凤说,在集大的四年是她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在这里,她加入了集大海律诗社,学习写诗写歌词,实现了一次“蜕变”。之所以选择留在集美工作,也因割舍不下母校。如今,她正是用母校传授的作词本领,向母校“表白”。

  即将毕业的霍建宇录制这首歌时也常触景生情。他说,四年里的友情大多是通过唱歌获得的,他还在集大·易班校园好声音中脱颖而出,在即将告别的时刻,他用最爱的歌唱,向最爱的母校致谢。

  许多校友留言称这首歌“唱到心坎里了”。“@faith”说:“听到这首歌,眼睛都是湿润的,歌词中的地方、楼宇,一幕幕在我眼前播放。”老校友“@海峡西岸”用“怀念1991-1995”短短5个字表达对母校难以割舍的感情;“@zenon”则列出了自己的集大学号,说“我快把学号记成身份证号了”。

  华大 

  主创人员有20多名 

  歌词改了三个版本 

  情人节当天,华侨大学收到了一份“大礼”——该校学生艺术团用寒假时间为母校“私人定制”的华大版《成都》,通过微信公众号上线。

  整首歌充满了华大特色。比如,一开场的“九度夺冠的风流,三对三同守候,在廿四节令鼓鼓声里,让我把你铭记”,吟唱出华大学子对母校斩获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九冠王的自豪之情,及亲临现场为参加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的校友加油的热情;另外,华大还是国内极少数拥有廿四节令鼓队的高校之一。

  虽然20多名主创人员大多是厦门校区的同学,但歌曲力求引起所有华大人的共鸣,涵盖两个校区校友的记忆。华大学生艺术团厦门校区团长,也是这首歌曲的总监制赵柏全介绍,从2月初到中旬,近半个月里歌词改了三个版本,最终的定稿里,既有紫荆路、白鹭湖等厦门校区学生心中的“圣地”,华文学院学生流连忘返的龙舟池,也有泉州校区学生熟悉的藤萝廊、秋中湖、嘉庚纪念堂。赵柏全说,他最爱的是从宿舍往返教室必经的紫荆路,“记得去年9月台风过后两个多月,‘劫后重生’的紫荆树陆陆续续开花了,非常有生命力,就像永远奋发向上的华大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1984423 2020-08-21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