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仰恩学子改编《成都》版毕业赠别曲走红校园
2017-03-01 10:13:00
新华网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毕业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还有仰恩的挚友。这路还要走多久,你陪着我奋斗。让你感到幸福的,是默默的守候。分别总是在六月,回忆是思念的愁。”近日,仰恩大学师生的朋友圈被一首改编歌曲刷屏,走红校园的这首“仰恩版”《成都》,引发了众多校友对母校的怀念。
  该歌曲改编源自仰恩大学广播电台团队成员,据成员高文晨介绍,今年春节无意间在微信朋友圈浏览到很多高校在改编《成都》歌词,感觉歌曲和场景都富有创意,于是就和电台指导老师商量改编仰恩版《成都》,歌词由指导老师柯晓军填写,周赛根据所填写完成的歌词进行翻唱录制并结合仰恩大学宣传片(非官方版)进行剪辑。
  “歌词填写差不多花了半个月,每句词都会反复琢磨,是否押韵和表达学子对母校的情愫”团队成员说,春节期间从“泉州版”《成都》得到灵感,每天晚上都在听《成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还查阅了毕业班同学留下的感言以及逛校园寻找灵感,所以在完成的MV里包含学校独特的建筑物、人文气息及校园生活。没想到这首歌一夜之间浏览量能上万。
  “录制这个首歌比想象中还要辛苦,从接到指导老师的歌词后,单单练习这首歌就花了两个多星期,录制过程也遇到很多困难”周赛说,录制人员都是利用课余的时间进行的,歌曲听起来不满意都会重新录制,感觉很疲惫,不过现在这首歌被这么多人知晓感觉很值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6465880 2018-06-07 15:14
SRC-626465880 2017-06-13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