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三次教学教务工作会议
2017-03-27 08:59:00
厦门华厦学院

  3月23日下午,由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组织召开的2016-2017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厦门华厦学院领导和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教学管理人员、规划处、教师发展中心及教务处工作人员。会议主题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第一阶段,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汇报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及部署。唐助理主要从本科专业设置、招生情况、信息化教学、教育质量提升、课程分类与归属五个方面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过程中,她强调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几个重点,主要包括新增五个本科专业的专业团队建设、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的制度保障和工作开展、学生评教体系的完善等。

  杨校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基本了解学校发展状况基础上,杨校长强调师资团队建设和学生学习质量是学校今后发展的关键。在师资团队建设过程中,学校不仅要采用“培养+引进”的模式,更需要学会“借力”,引进和借助更多的优秀师资参与学校建设,从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杨校长与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展开交流,进一步了解各系建设情况,着重听取了各系发展过程中的存在的困难。

  会议第二阶段,唐维萍助理针对本学期的部分教学工作内容与各系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进一步说明后期的主要工作部署。针对目前教学工作存在的内容,陈民伟副校长强调指出,2017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年,各部门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教学工作以良好的姿态迎接2018年学位评估。陈民伟副校长针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从三个方面对各部门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完善制度建设;二是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以未来为起点、以成果为导向;三是加强通识类课程教育,提升学生素养。

  陈民伟副校长再次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没有教育质量,就不可能有长远的发展。学校各部门一定要致力于提升教育质量,为今后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2285270 2017-06-23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