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放,让教育更美好——福建省三明第一中学
2017-03-28 11:56:00
福建省三明第一中学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3月23—24日,三明一中开展为期两天的2017年教学开放活动,本着“比教学、晒技能”,“比投入、晒名师”的理念,学校教学课堂与教研活动全面对外开放。期间,来自全市23所兄弟校的319人次观摩了37节推荐课。全市同行纷至沓来,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研学碰撞,激情交流。
  教学开放活动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先后组织各科室、教研组、备课组商讨部署相关事宜。从制定方案到落实方案,教师精心备课,各处室人员通力配合,力求打造一个丰富、有效、高示范的教学交流平台。一线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后勤行政的通力配合,保证了教学开放活动的顺利进行和精彩呈现。
  学校要求本次教学开放活动所有课堂保持正常教学进度,推荐课由各学科备课组精心打磨、重点推荐,同时常规课程则采用推门听课的方式开放,旨在与全市同行更真实有效的进行教学交流。相比以往的教学开放活动,此次开放听课的老师在进入课堂之前,都领取了一张课堂反馈表。反馈表征集到的不仅是对老师课堂的肯定,还有诚恳的建议,这些对于更好课堂的建设是最为宝贵的资源,也将教学交流平台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在此次活动中,名师讲座锦上添花,福建省教科所教育发展教研室主任冯云副编审、三明市魏有莲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宁化一中赖国强老师、三明市聂国先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聂国先老师、三明市严业安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刘建云老师先后开展专题讲座。除此之外,我校多学科骨干教师精心打造的37节推荐课,也广受好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作为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的示范作用,并扩大教育资源共享,且深入推进了全市普通高中课堂教学改革,同时增强了校际学科交流,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开放意味着接纳与包容、共享与共进,教育的发展是永无止境的,此次教学开放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市区教育发展,打造市区优质教育高地”行动计划,更好地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广纳善言,广取活水,示范引领,使三明一中的教育事业走得更宽更远。

 

(语文李祖鸿老师) 

 

(物理林成老师) 

 

(历史罗秀峰老师) 

 

(语文谢美明老师) 

 

(物理马国华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