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明农业学校与沙县检察院开展共建“护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签约揭牌系列活动
2017-04-19 11:43:00
三明农业学校

  4月11日上午,沙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金丹、副检察长洪华高一行8人来到三明农业学校,为学校与沙县检察院共建“护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签约揭牌,并开展了系列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黄金丹检察长一行与学校校长张运椅、党委书记林木森、党委副书记罗世钦等在校会议室举行了双方共建“护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签约仪式并座谈。签约仪式上,张运椅校长热情欢迎沙县检察院一行,感谢沙县检察院对我校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关心和帮助。接着,黄金丹检察长介绍了“未成年人帮扶基地”建立的意义、背景、帮扶对象、帮扶的方式等内容,希望共建双方能够密切联系,让共建活动能够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做出成效。随后,黄金丹检察长与校领导为“基地”签约揭牌。

  在签约揭牌仪式后,沙县检察院未检科汤丽萍检察官在校录播室做了“为了明天的太阳”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检察官从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学生法制法律意识,谨慎交友,女生自我保护、自尊自爱等多方面进行讲解。检察官的讲座生动有趣又体现教育作用、所举身边案例贴近学生实际、引用视频画面震撼人心有很强的触动作用,参加讲座的100多位同学受到了教育,对法律多了一份敬畏,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

  与此同时,32位在校学生在沙县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鄢惠凤科长的带领下来到沙县看守所和刑警大队开展了“珍爱青春,远离犯罪”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在看守所,同学们参观了监舍设施、在押犯人的生活起居,聆听了驻所许文章检察官和看守所范阿荣副所长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纷纷表示“看了在押犯人的生活,我们深深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沉重代价”。在刑警大队,张治林教导员就近年来接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与同学们做了生动的案例讲解,告诫同学们法律是社会生活中的底线,只有学法、懂法、守法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相信在检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护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的法制教育打下扎实的基础;为预防青年少年违法犯罪、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平安文明校园起到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