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联合五校举办“重走建团路”活动 纪念建团95周年
2017-04-27 16:21:00
中国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4月22日,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五所高校联合举办“红旗所指,一往无前——跨省六校联办‘重走建团路’”活动。

  活动伊始,旗帜护卫队正步走入场,从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手中接过党旗,和联合高校的代表们开始了重走建团路的旅程。

  据悉,本次“重走建团路”全程共计3612米,每一百米设置一个小站点,历时约一个小时,参与人数达上千次。

  福州大学在图书馆广场、福大东门、福友阁、青春广场等四处设置站点,各站点分别代表建团历史上的上海站、广州站、北京站以及福州站,象征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由萌芽、诞生、发展、成熟的历史轨迹。

  此外,每个站点还分别通过诗朗诵、大合唱、书法表演等形式纪念建团九十五周年、弘扬党团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采用先进的无人机航拍,并与网络直播相结合,和时下潮流科技接轨,实时跟踪报道“重走建团路”的情况。无人机上载有团徽标志,充分契合了建团青春精神的主旋律,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青春力量。

  参与此次活动的黄舒麒同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这个活动有助于我们大学生了解党团历史,树立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重走建团路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领会建团路的艰辛与辉煌,将建团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高举党团旗帜,传承九五光辉,用行动坚定一个团员的信念。”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吴雪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