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2017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时间为5月7日-13日
2017-05-09 11:36:00
福建省教育厅网站

  5月7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人社厅、团省委、省中华职教社共同举办,福州市教育局承办的福建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用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秋斌分别致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榕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的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陈国龙指出,举办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的重要举措。他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必须要紧紧围绕“补短板、抓内涵、创特色、树品牌”办学思路,加快发展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一要围绕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加快补齐短板;二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工匠精神刻在学生的心上,把创新意识融入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办学内涵;三要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凝练办学特色;四要发出职业教育的声音,讲好职业教育的故事,扩大影响力,树立福建品牌。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摩了福建省、福州市职业教育成果展、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果展和学生技能才艺表演,参观了福州市公共实训基地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实训基地。

 

  今年,适逢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国教育大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建社100周年等活动,在5月7日-13日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省将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走进社区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向群众、向家长、向学生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和成果,确保“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积极宣传“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紧密对接产业创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经验和做法,达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宣传展示活动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感受职业教育魅力,凝聚全社会和战线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