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师生日献血5.6万毫升
2017-05-12 11:21:00
福建省教育厅

  日前,福建省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莆田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全院师生踊跃参与,共有213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达56600ml。

  中午12点,学院爱心社志愿者们将采血设备准备就绪,并安排了献血休息区。一小时后,热心公益事业的师生们陆续前来,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初次献血的同学紧张兴奋;多次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淡定从容。在血液检验区,医务工作者认真对献血者的血液类型和健康状况进行检测,以此确保献血者和被献血者的安全;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师生纷纷撸起袖子,坐上采血椅,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

 

 

  献血有限,爱心无限。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该院秉承“大爱妈祖”精神的重要体现。据了解,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自2003年开始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截止2016年,共组织23场献血活动,成功献血3696人次,捐献血液总量845800毫升,其中重复献血684人次,占献血总人次18.5%。近五年组织10场献血活动,成功献血1382人次,献血总量344200毫升。学院先后蝉联三届省级文明校,目前全力争创省级示范校,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莆田市争创美丽中国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去。(陈各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03635145 2020-11-13 15: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1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