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福州大学举行
2017-05-25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李小霞)2017年5月25日,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福建省科技厅、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福建省科技厅副巡视员郑怡彤、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以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石化联合会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福建省科技厅、“何梁何利基金”各省市联络员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何梁何利基金创办于1994年3月30日,由香港爱国人士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共同捐资设立,该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最具权威性的社会公益性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在我国科学技术领域中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技工作者,激励其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
 

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致欢迎辞


段瑞春秘书长作报告 

  本次高峰论坛以“科技支撑绿色化工 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着石油化工行业的传承创新、科技合作、产业升级、发展趋势等内容开展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战略研讨。论坛上,“何梁何利基金”的两位获奖者张淑芬教授、杨超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创制高固色率染料,实现清洁染色》、《绿色反应工程:反应器工程设计与放大》的报告。段瑞春秘书长作了“关于协同创新与知识产权若干策略思考”的报告。

与会嘉宾参观图片展

  而图片展则浓缩了何梁何利基金基金23年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获奖科学家的卓越风采以及各学科领域的重量级科研成果,分为“关心关怀关爱”、“善举义举创举”、“公开公平公正”和“光荣责任梦想”四个篇章展出。据了解,基金自创立以来,福建已有9人次获奖,其中已逝的魏可镁院士是福州大学原校长,化肥催化剂工程技术专家。
  据悉,此次“何梁何利基金”图片展将在福建各高校巡回展出,5月25日至30日期间在福州大学校园内展出,6月1日开始在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巡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创新05.jpg